↑我永遠記得我們政治人物說過,類似只有我國捷運站會靠右邊站的話,拿這種話來捧百姓

結果我在馬來西亞的捷運站裡看到這個指示,大家也是乖乖靠左站(馬來靠左走),而且馬來人在捷運站的排隊秩序,還比鄰國~新加坡懂得多,想不到吧!

又讓我想起,曾經在一個觀光國際會議上,我國官員說:我們擁有世界唯三擁有此種××溫泉的國家結果當場被別國凸到翻...   我們還在以管窺天,以蠡測海嗎!!

↑本來想拍一張,以"馬來西亞雜亂街景"為主題的照片

結果完全拍不出來這種feel

不過存在腦中的海馬迴( hippocampus)永遠可以記得,走在唐人街附近,那種髒髒、亂亂的畫面...

↑這裡的紅綠燈常常被當成霓虹燈,裝飾罷了~

還虧我剛剛誇獎他們首秩序

↑這種天氣通常都會熱到像在洗澡,但總是能拍出我喜歡的照片

↑漢堡王的蕃茄醬,你自個DIY

↑進小賣場不準帶包包進去,這我能接受

但買完東西結完帳後,還有必要把東西用束口袋封起來嗎!

似乎這裡的人手腳不乾淨

↑伊斯蘭建築風格總是會來點,尖尖、圓圓的樣式

↑伊斯蘭教是馬來西亞的國教,所以路上絕對有一堆這樣風格的女性

用頭巾包著頭,更甚者只露出一雙眼,有些還會帶墨鏡

我們都開玩笑說他們是"刺客"

 

有一次我很好奇問了一個在清真寺裡解惑的工作人員

我問:為什麼女生都要把臉包起來

工作人員說:因為他們不想讓男人起邪念,還有結婚的女性丈夫不想讓別人看到妻子的美貌

我問:那誰來決定女性會美到不能讓人看見

工作人員說:他們自己決定

我:#%&*~我理勒! (他是和我瞎掰的嗎!)

 

延伸閱讀~認識更多伊斯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狼人咆哮 的頭像
    狼人咆哮

    狼人咆哮-旅行。休閒。我的札記

    狼人咆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