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有許多突發狀況的事情,被車站外的司機唬弄價錢、吃到完全水土不符的食物、看到一些光怪陸離的景象,但有時候狀況不是來自外在環境的影響,而是我們自己,在清邁的某一天,我們大吵了一架而且毫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在路上互相咆哮、叫罵,毫無遮掩的就在大馬路上發生,引來所有路人的注意,雖然他們聽不懂,不過識相的絕對知道我們在吵架,而引爆點在於”表達幾點的方式”(我知道這是什麼爛透的生氣理由),事件的大小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情緒主宰了思考力,隨時可以讓我們分道揚鑣,縱使我們身處在遙遠的泰國,我腦中除了留給憤怒很大的思考空間外,還有一點理性想著我們真的就這樣結束各自繼續獨自旅遊下去嗎??!!而現在我們都已經氣炸、都沒有辦法討論行程,但已經傍晚我們一定要現在決定分開或繼續(很愛趕行程的兩個人,多待一天不是選項),在無法理性分析事情的當下,我倆還是氣沖沖的去買前往良南塔(Luang Nam Tha)的票(衝動的購買通常不會是啥好結果),買車票的決定是我們會繼續走下去,不過決定和生氣完全兩碼子事情,我們在店門口他打破沉默要我們去吃飯,不過生氣是沒有智商的,倔強讓我拒絕,看著他的背影從黑夜中消失,生氣歸生氣如果在夜晚的巷道發生什麼狀況真擔心,生氣、倔強真要人命,回到Guest house的陽台等待他的身影,平安是最重要的其他交給時間來淡化吧!!結束這段不開心的過程,我知道當我們在很辛苦的旅遊當中,我們會用最低的寬容、最嚴厲的言語互相攻擊,我們真的都受了重傷,辛苦的旅遊把我們的情緒拉了進來,硬碰硬互不退讓,辛苦的方式卻又讓我們互相依偎,了解彼此更深,這是種強烈的磨合方式,卻也是認識彼此最深的方式。

經歷那麼多我已經沒有拍照的心情、更別說去參加那些當地有名的烹飪和傳統按摩課程,不過清邁可以再回來、再去體驗,但如果失去一個你真心愛的人,那可能就一去不復返。

 

因為旅行把我們拉回來勉強彼此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狼人咆哮 的頭像
    狼人咆哮

    狼人咆哮-旅行。休閒。我的札記

    狼人咆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