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在台灣坐火車的經驗,已經久到沒有記憶了,藉由易遊網這次環島之星的活動,讓我能在重溫台鐵的滋味,一早前往台北車站尋找易遊網的駐站地點,就在台鐵售票處旁,綠到不行的招牌讓人無法忽略它,早上7點初的假日可能很多人都在家呼呼大睡,不過客服人員沒有睡眼惺忪還送我甜甜的笑容,然後貼心的和我核對乘車時間和上車地點

沿途我也環顧了四週有關火車的各項乘車資訊,到處都有火車各項訊息的電子跑馬燈、廣播,貼心到讓我想找人搭訕的機會都沒有(~),十幾分鐘在侯車處的等待,已經有5列以上的火車在同個月台進進出出,轉運量其實還滿大的,而且就算是誤點貼心資訊絕對不會讓人窮緊張

環島之星列車絕對是火車站內最招搖的一台,華麗的車都會身忍不住想多看一眼

進入火車內有讓人擺放大件行李的空間

進入車廂觸碰電動門緩緩打開眼前是是2+1的座位,啟程後沒多久,火車內的服務人員就開始送報紙、餐食、飲料(我有點錯亂我是坐飛機還是火車)

另外環島之星還有提供餐飲車廂給頭等艙貴賓無限量享用柳橙汁、蘋果汁、咖啡、紅茶、檸檬紅茶、烏龍茶、綠茶、可樂、雪碧等優雅飲品與冷熱飲料,更設有咖啡桌座提供乘客聊天交談;還有KTV娛樂車廂可以使用

在還沒搭火車前研究了一下乘車時間,發覺怎麼有點慢,直到我們經過龜山島時火車內的觀光廣播導覽,讓我驚覺我是在旅行,這應該是件輕鬆愜意的事情,而不是不停在與時間賽跑的時候,突然也解開久久沒搭火車的原因,在台灣旅遊常常為了圖方便開車前往地點,不過開車過程常常都是急躁的情緒在面對交通狀況,也降低我想出遊的頻率,在火車上的我可以好好享受被載的幸福還有好好欣賞沿路的鐵道風情



 

礁溪

礁溪是我這次的旅遊目的地,本來想要租摩托車的我們,這次打算全部搭大眾交通工具,而觀光局在推動的”台灣好行”公車路線剛好符合我們可以完成礁溪一日遊的行程

"台灣好行巴士乘車處就在礁溪火車站出入口前方處,在等待的同時可以坐在泡腳區等待巴士的來臨

巴士停靠據點

 

五峰旗風景區


五峰旗風景區是我們的第一站,這裡最有名的肯定是五峰旗瀑布,總共由三層瀑布組成,沿著登山階梯的步道而上,會有不同山林景色、瀑布所形成的水潭,當然壯觀的瀑布會在眼前

 

五峰旗,其名得來有自,噶瑪蘭廳誌中可解...以形得名,五峰排列,如豎旗幟,...」。

 

林美石磐步道

林美石磐步道,採取承載量管制的方式入園,管制人數350人;開放的時間從早上七點-下午六點,步道全長約1.7公里 ,呈圓形環狀(我個人最推薦這種步道,繞一圈可以回到原點,又有不同的景色),全程約80~120分鐘,步道沿途有許多大小瀑布、豐富的自然生態,走起來輕鬆愜意。

林美石磐步道位於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礁溪高爾夫球場旁,它的名稱是由『林美』、『石磐』這兩個名字所組成的。『林美』是指礁溪鄉林美村,本來為林尾村,後來才改為林美村。而『石磐』指的就是石磐瀑布。石磐瀑布的上方有一塊堅硬的四稜砂岩,大石如盤,所以瀑布取名為『石磐』。

礁溪林美石磐為雪山山脈台北縣與宜蘭縣分水嶺,山勢十分陡峭,只有林美山區山勢較為平緩,溪水源源不斷,提供附近居民農作及民生用水,經過政府的規劃,目前為林美石磐步道。

觀景台

礁溪高爾夫球場

入口處有許多小販,所以不用擔心餓著

 

 

湯圍溝公園

湯圍溝公園:腹地很廣大呈長方形的範圍環繞整個公園,靠近市區入口處有休憩的餐飲場所、音樂表演、按摩,旁邊有一條免費泡腳的溫泉溪,公園的地板是木頭地板的風格,沿著路走有許多泡腳的溫泉池,如果想要泡裸湯的人,公園也有男、女裸湯(要$)。

礁溪湯圍溝公園之意象為「穿越市區的藍綠軸」,藍綠軸還真抽象




阿先湯泉

經過早上漫長的步行,雖然有去湯圍溝泡腳,但疲勞的上半身還沒有得到舒緩,所以我們又前往阿先湯泉泡溫泉,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泳衣,開始進入冷熱交替的循環中,露天溫泉讓人有更寬廣、舒適的空間感,而且旁邊就是好山好水,我躺在池中就睡著了,除了室外的大眾池外,還可以走進室內享受男、女裸湯,只要脫下泳褲,又可享受男湯,我還是頭一遭遇到這樣的設計。

 

到處都有伴手禮可購買



結束這愉悅的一日,我還不太想回家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狼人咆哮 的頭像
    狼人咆哮

    狼人咆哮-旅行。休閒。我的札記

    狼人咆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